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史军的博客

2007年6月开始记录,11年...

 
 
 
 
 

日志

 
 

札记235:晨思偶得(四)  

2017-10-01 17:25:46|  分类: 晨思偶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知而不知
这份勇气真令人无语又忧虑
藏拙反倒是令人侧目的品质

有些书 腾云驾雾
有些书 自带索道

辩论之有趣在于环环相扣交互攀登
辩论之无用也在于所用工具之无形无质
一叠人民币的厚重
一幢大楼的气派
有型有款 实实在在


读书 是一种挺费力才学来的能力
不管多忙也别丢了
保持着与书的“交流”
说不定哪天 会有特别的机会之窗打开
也保留了另外一种难得的可能——
某一天可以爬上巨人的肩膀 看看这世界
一如登顶珠峰

扫地 对尘埃说
跌落大地 你已经无用了
回炉或地下去净化去吧

直面错误
分析错误
只是为了错误不再发生

#悟空的第七十三变#
鸟变成鱼 还可以像变形金刚那样扭曲
类比物理变化
再变成旗杆在后的庙
得是个化学变化才行
建筑师知道想要变得快 改造远不如推倒重来
所以在这一变到那一变中间有个状态
就是空 还存着妙变的能量
菩提祖师早就教给悟空了
只是要他悟到这瞬息变化的中间态
然后能驻留在那里(无所住的那里)
妙观二郎神费力找寻

做一个投资者 为什么要到一定的年龄 
因为激情褪色了的人 才能不去多事 
不再想要改变世界或者没事找事
从为道日损的角度来看 投资正是修道的路径:不断地去人欲存天理

人的行为差异多因认识问题
如果认识总是不到位或不提高 
就是脑子问题 不是软件是硬件不成
只好放弃了 
这也没什么可惜的

#小议神与仙#
神 力量大于人 
人与人最大的力量差别处在于判断力
判断力又基于敏锐的信息捕捉能力
捕捉的范围和精细程度更在于“自我”不成为障碍 
凡是都从与我何干出发 视线必受障碍 比如虚荣 即我大 比如熟视无睹即无关
所以 神 需要一定级别的忘我 才可以360度全方位无障碍扫描 
仙 要更轻灵 随时升起 摆脱这个巨大的物体即地球的引力 
若能空无一物则无可吸引 
反过来 无可吸引 就是成仙道路了 
以至于无判断(好奇心也没有了)无无明尽


诸多烦恼
都是因为想太多
年老的回忆过去 如果 唉
年少的期盼未来 要是 哇
或者想 别人会怎么说我
别人也和你一样 想着自己
过去已去
未来 变数很大 还有AI
所以 想不如做 动手
专注地精细地处理手中的事 
这乐趣实在 现在在



各有各的活法
兔子、马和大象
不羡慕不嫉妒
也不要等着别人来评价

让你从这个麻烦走进另一个麻烦
这倒是懒惰的好处
不无聊

非理性的节约
终于走成了吝啬

给猫买药
卖家非要将快过期的药卖给我
我不要
竟被质问 猫的命值钱还是孩子的命值钱


少看评述 多看原著 
我不要知道别人说他有多好
我要看到他的思想 自己判断他的伟大


考完大学要填志愿时
父亲说 这真是一个矛盾接着又一个矛盾
我也年近知天命了
父亲聊天说他
五十岁的时候回想四十岁的事有办得不妥
六十岁的时候再回想五十岁的时候的事情还有的办得不妥
这番话说明 年龄不是进步的障碍
这也说明 自己是自己最好的老师
“认识你自己” 确是神谕



灵感来了
像一件饰品使你美丽
像一块补丁补上漏洞
像一个钉子铆定松懈
一转身
你又飞走了
甚至你要去装饰的主体也模糊了

“勿说人之短 勿道己之长”
齐白石用绘画表达
对于哲学家叔本华这就难了
语言是他表达的工具
人之短长是他考察的对象
讳疾忌医者 都是认识问题


巴菲特的投资是建立在数学上的,
当他少年时懂的了复利便明白此生富有。
何以要建立在哲学上或数学上
因其广大,根必然得深
人世间的根,只在认识上


带着人的摩托车闯红灯而过
没牌子的霸道在无红绿灯的路口鸣笛行人
过马路的女孩点着手机
白色的轿车一头扎进自行车道里
......
不立“危墙”之下
君子才懂

吃饱了快跑
为什么 
新的地方新的体验可以消灭饱食之后的无聊
不断攀登 足够的高度 
或许会有机会超越无聊
  评论这张
 
阅读(3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