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史军的博客

2007年6月开始记录,11年...

 
 
 
 
 

日志

 
 

札记202:终得望见那座山  

2016-12-05 13:31:57|  分类: 『阅读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札记202:终得望见那山 - 88706 - 史军的博客
 2016年12月4日
晨醒,闭目勾连,得解此“心”。
人人曾有体验,不过慎独纯度有别,还须借助外力而起。
本应当,无所属而生其“心”,那时,通体舒泰,目善眉慈。
然后能,常在“那时”中。

仿佛大风吹过,雾霾散去一般,头脑清亮了起来。
把上面这段话发到微信里,给自己做个时间记录。
找来右侧一张照片配上,阳光瀑布般洒落下来,唯一的修改应该是仰起头来,脸上布满光辉。
朝阳还是夕阳,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倒转时间做些镜头回放,给你,如果有兴趣找到这座山,提供一些线索:

12月3日,看神盾局特工S04E07,Aida的“编制”,多维空间的连通。
12月1日,忽然意识到“转智成识”就是“格物致知”。
11月下旬,美剧浏览,总有些细节让人感动。
11月10,测试,迷迷瞪瞪,奋力看清,感觉到了探寻加疑惑的目光。
再之前,好像一直处在感冒状态,很久,半个脑袋不运转,眼睛发涩。札记202:终得望见那山 - 88706 - 史军的博客
再之前,会议发言,自语般,好像没人听得懂我说了什么。
再之前,饭局无语,被疑“抑郁症”。为防止真抑郁,坚持每天解读《传习录》。札记202:终得望见那山 - 88706 - 史军的博客
再之前,念念不忘,唯识论的“细腻”与“缜密”,南怀瑾先生的口音缭绕。
再之前,《文学回忆录》歌德的生平,以及被人偷窥的遗体,无一丝一毫赘肉。
再之前,叔本华讲歌德能够老年不痴呆的原由。
再之前,读《道德经》。
再之前,练习太极拳。
再之前,进入“封闭”状态。
再之前,总是认真,脚印深深,重重撞击......

今天明白了,偃旗息鼓的样子,是走神了。
*****
看见了的山是什么?(What)
略作描述。
是一种状态
与情绪有关。
与光明有关。
与嘴角上翘有关。
人人都有体验。孩子身上多,尤其是三岁前的幼儿脸上多见“山”的图像。大人们呢?几乎不能没有了“对象”而生出此相。
能不能直接简单的描述,能。但不能说,得在某种情境心态中,一字中的。

*****
怎么爬过这座山?(How)
《道德经》描述了万物的缘起和修身的终极目标,怎么爬上山顶?没多说。
《传习录》,传的都是方法,练习起来就是了,就是向着山的方向直线前行了。
走多久才能上去一览众山小?
快的话,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
慢的话,步行,解决吃住的问题,解决路上妖怪捣乱的问题,时间会长,不过坚持下来,终会到达。
  评论这张
 
阅读(6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